持续建设服务计划


 (本实验教学项目今后5年继续向高校和社会开放服务计划及预计服务人数

(1)持续建设与更新:目前开发的工程结构低周往复荷载虚拟仿真实验主要是对构件及其节点在二维平面上受荷实验,所以还需要加强对土木工程其他结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开发,完善土木工程及其相关专业低周往复荷载实验教学体系。2021-2024年计划建立圬工桥梁、钢筋混凝土梁桥、斜拉桥、悬索桥、钢架桥结构低周往复荷载虚拟仿真实验。
(2)面向高校的教学推广应用计划:成立河南省土木工程在线教学资源中心,推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帮助老师管理学生线上过程学习和答疑。加强对兄弟院校土木工程专业《结构试验》、《高层建筑结构抗震》、《桥梁工程》及《混凝土结构》等相关课程的调研,针对各个学校的具体情况,进行订单式教学资源的开发,完善“低周往复荷载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通过走访调研、学术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建立健全校际合作机制,加强软硬件建设,稳步推进校际资源共享,形成共赢的合作模式。
2019-2020年计划在河南省内与20-30所院校实现“低周往复荷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共享。
2021-2024年计划与国内40-50所院校实现“低周往复荷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共享。
预计服务人数:8000人
(3)面向社会的推广与持续服务计划:加强面向建筑行业的社会服务。通过与行业协会、专业培训机构、建筑行业龙头企业的深层次合作,为更多企业提供相关的服务资源。
2019-2020年计划与河南省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学会、勘察设计协会合作,与省内10-15家企业实现“低周往复荷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共享。
2021-2024年计划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学会、勘察设计协会合作,与省内外30-50家企业实现“低周往复荷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共享。
预计服务人数:10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