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校友专栏

    位置: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第十三期校友论坛

    添加时间:2021-06-03     作者: 梅蝶     编辑: 魏森杰

     

    5月22日下午3点,土木建筑学院在结构实验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三期校友论坛。本期论坛特邀我院2008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博士后宋丹青助理研究员主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论坛由学院校友办主任杨卫红老师主持。

    本次论坛以交流互动为主,宋丹青介绍了自己从河南大学到清华大学的求学历程,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求学多年的经验及感受。他说到,大学生在现阶段应当以学业为主,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培养社会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他强调,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对适应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获取新知识产生深远影响,自主学习能力使人终生受益。他还通过讲述自己在求学的各个阶段中所遇见的导师对于自身影响,强调了导师的业务水平、创新能力、工作责任、师德素养等对于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在提升自身知识水平的基础上的同时,更要放宽眼界与格局,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本次论坛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让在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学习规划与就业意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帮助他们努力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宋丹青简历

    宋丹青,男,198912月出生。土木建筑学院2008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长期从事边坡、隧道及地下工程方面的研究,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导师:王志强教授,水利部水规总院副院长),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导师:葛修润院士),现为清华大学水利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导师:张建民院士)。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三好学生、赵朱木兰奖学金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奖提名等荣誉。以第一/通讯作者在LandslidesEngineering Geology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Acta Geotechnica等权威期刊发表SCI/EI论文35SCI论文27Top期刊8篇,ESI高被引论文2)。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纵向课题5项,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入选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人社部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等。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