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校友专栏

    位置: 首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校友论坛

    添加时间:2019-12-12     作者:     编辑: 魏森杰

    9月21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院史馆举办第十一期校友论坛,论坛由副院长张大伟主持,95级环艺毕业20年返校校友朗月、闫杰、扈军等为此次校友论坛主讲人。

    此次到场的校友都是各自行业的精英。他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回到河大,真诚恳切地与我们分享他们20年的个人经历和人生感悟,幽默地回应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回忆当年在河大的点点滴滴。其中,研究生同学提出问题:“毕业后,怎样做好与专业相关的职业工作?”主讲人给出的答案是:“做好与专业相关的职业工作要做到三点,第一是个人对该职业的专业知识足够扎实;第二是情商得高,有天赋;第三是眼界要宽广,有开阔的眼界才有更多的灵感。”一番提问过后,学长学姐给在座的在校学生说到:“年轻人要趁年轻多尝试,去开阔自己的眼界更要提高自己的情商,高情商的人在解决问题表现得会更为突出。”校友之间的对白,跨时代的对话,校友们嘱咐学弟学妹“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少谈困难,多想办法”、“坚定信仰,抓住机遇,过幸福人生”、“仰望星空,更能脚踏实地”。此次论坛在和谐融洽的欢笑声中结束了。

    校友之间的对白,跨时代的对话,此次论坛分享的不仅仅是经验,分享的更是挥洒过的青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