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校友专栏

    位置: 首页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土木建筑学院走访校友工作常态化

    添加时间:2019-11-25     作者: 杨卫红     编辑: 魏森杰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众多优秀校友更是土木建筑学院的宝贵财富和无价之宝。做好校友工作已成为土木建筑学院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更好的联络凝聚校友,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近期,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院长岳建伟分别带队,副院长郭保来,院校友办公室主任杨卫红陪同专程走访校友,进行交流和考察。

    118日,岳建伟和鲍鹏教授一行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会见89级校友、教授级高工、黄委会机关服务局局长王昊,见到母校领导老师心情激动,不由地回忆起30年前在河大求学的峥嵘岁月,思绪万千,在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当年辛勤培育之余,向母校老师介绍了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岳建伟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校友继续一如既往为学院的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鲍鹏教授希望加强联系,常回母校看看。

     

     

    1111日,李社教和岳建伟一行来到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见94级校友、教授级高工、总经理祝建明,向学院领导老师介绍了公司良好运行发展情况及“科技兴企、平台兴企”等公司特色,李社教书记介绍了土建院自三十年代起两办两停波折的办学史及恢复建院以来的发展状况,岳建伟院长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选拔输送实习生和毕业生、重视和发挥校友企业在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学院领导还利用出差及学术会议机会,探望当地校友,带去学院对校友们的问候与关怀,89级校友、教授级高工、河南省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连勇,河南三建集团第九公司经理李宏伟,95级校友、广州开发区住建局张文生等校友纷纷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每到一地,共叙河大情,畅谈师生谊,气氛融洽而温馨。通过走访探望交流,老师们体会到了校友们创业的艰辛,更看到校友在行业内的优异表现,由衷为他们高兴,希望校友们常回学院看看,和在校学生分享他们成功经验和职场感悟,更好的引导在校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志向。校友们则从学院专业建设、学风建设、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汇聚校友资源、促进校友工作等多方面向母校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尽己所能,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走访校友工作常态化,促进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接下来,学院计划分批走访校友相对集中地区和已经成立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六个土木建筑校友分会,听取广大校友对学院和校友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谏言献策。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