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 中心主任杜文风教授受邀在《建筑结构学报》推文解读科研成果

    作者:周志勇日期:2021年05月18日阅读量:

      

    近日,我院杜文风教授受邀在《建筑结构学报》中的“专家解读”专栏进行“四分叉铸钢节点拓扑优化及3D打印制造”专题解读。

    针对铸钢节点质量过大和应力分布不均衡等问题,采用拓扑优化方法进行了结构最优形态研究,并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节点的生产制造。拓扑优化可在保持节点良好力学性能的同时显著降低其自重,利用拓扑优化方法寻找铸钢节点的最佳形态是有效可行的;3D打印技术应用于节点制造,不仅可以显著改善制造精度,还可解决拓扑优化形成的复杂形体采用传统工艺难以制造的关键问题。


    《建筑结构学报》中的“专家解读”专栏是在新刊论文中每期遴选3篇左右研究方向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研究方法具有可借鉴意义的优秀成果,并由作者介绍研究背景,深入解读其创新成果及研究过程。该项成果通讯作者为杜文风教授,第一作者为硕士研究生王龙轩,目前在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专家解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GASUwHrbuBFXO3JaLA6EQ




  • 首页资料
    • Coypright 2019 河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 址:中国 开封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土木建筑学院16B315室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