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中心概况 >> 研究中心简介 正文
  • 河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周志勇日期:2020年08月29日阅读量:

      

    河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双一流”百年名校河南大学联合新蒲建设集团、河南开封安利达绿色装配建筑有限公司、河南天元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组建,并于2018年12月获批。旨在研究与开发装配式建筑技术,主要包括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仿古建筑及装配式结构的地基基础技术等的研发和工程应用。同时,应用本工程技术中心作为平台,为行业培养具有专业技术水平的应用型人才,通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带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中心现有研究和开发人员51人,其中河南大学特聘教授2人,教授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4人,博士28人。拥有实验室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各种大型仪器设备近百套,仪器设备总额约3000万元,拥有河南省第一部振动台测试系统。具有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在行业内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4项研究成果经过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引用。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发表有SCI二区以上的高水平论文10余篇。

    中心研发团队近年来一直从事装配式建筑技术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在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仿古建筑、装配式结构的地基基础理论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多项技术和成果已经在河南、重庆、新疆等省份投入应用,研发成果直接实现产值3000余万元。近年来,研发团队又在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为技术的工业化应用提供了支撑。

    中心将围绕当前建筑业的市场需求,积极建立基于装配式建筑的研发平台,通过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仿古建筑及装配式结构的地基基础技术四个方面的产业化创新,针对当前装配式建筑难以推广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以期突破装配式建筑产业亟待解决的共性关键技术,从而推动装配式建筑的产业化进程,提升河南省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中原经济区建筑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 研究中心概况
    • Coypright 2019 河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 址:中国 开封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土木建筑学院16B315室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