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励志勤学筑信念 牢记使命勇担当 ——致我校大学生的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0-02-20     作者:     编辑: 魏森杰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挽手并肩,众志成城,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2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答记者问结束后,发表了一段引人深思的讲话。他从抗日战争时期西南联大的“刚毅坚卓”精神、河南大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及汶川地震等灾难中提炼出来的“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精神,讲到同学们要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在此,我们谨向全校大学生发出倡议:

一、提高站位,坚定信念。特殊时期,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把灾难变成教材,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普及科学知识,培养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不断强化百折不挠、绝不妥协、战之必胜的坚强信念。

二、做好防护,科学防疫。在这场疫情灾难中,我们要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增强自身疾病防控意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配合地方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行为,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三、勇担使命,服务社会。在这场全民战役、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应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在校大学生虽然不是一线“白衣天使”,但我们可以在自身能力范围内以最好的状态逆行而上、投入战“疫”,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积极作为,力争为疫区、为家乡、为学校、学院、班级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

四、及时总结,善于思考。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面对疫情,经历疫情,同学们要有所为、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感,及时进行思考和总结,开学后,形成一定的成果提交至学院。学院将根据学生完成情况,给予1-3个专项学分认定。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忠诚使命、勇于担当、接力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灾难见证我们坚定成长的足迹,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河南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1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