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添加时间:2020-01-31     作者:     编辑: 魏森杰

一、领导机构

成立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李社教 岳建伟

副组长:党玉敬 郭保来 张大伟 张建伟

成 员:王永锋 魏森杰 徐贵香 原华 吕晓瑞 杨卫红

边汉亮 赫中营 范飞 史学民 贺东青 朱黎明

李运华 张苗 杨婧 李扬 张大帅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河南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三、防控措施及任务分工

(一)成立领导机构。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构建“学校—学院—班级”三级预防控制体系。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责任人:院党委、院行政)

(二)做好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学院值班制度,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值班人员每天向带班领导上报值班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责任部门:院行政)

(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面向全院师生员工,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编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外出师生员工和家属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引导师生员工及家属寒假期间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要求师生员工不得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避免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人员接触;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舆情监测与引导,及时发布疫情有关信息,避免引发师生员工恐慌。(责任部门:院党委、院行政、院研科办、院团委、全体辅导员)

(四)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动态

1.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假期去向,做好信息登记。(责任部门:院行政、院研科办、院团委、全体辅导员)

2.掌握寒假期间在校学生情况,密切关注和监测留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好留校学生的晨午检工作,并做好记录;如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及时报告至校医院;留校学生不得随意离校。(责任部门:院研科办、院团委、全体辅导员)

3.加强与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其健康状况,并通知其停止一切社会实践活动。(责任部门:院团委)

4.全面了解学院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因工作需要需和外来人员接触(尤其是从湖北来的),一定提前将外来人员信息告知学院疫情专员。(责任部门:院行政)

5.认真统计湖北籍学生相关信息,并将信息报送学生管理部门、校医院备案。如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者,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及时了解掌握这部分学生情况,表达学校的关心关爱,加强健康和防疫宣传教育。(责任部门:院研科办、院团委、全体辅导员)

(五)加强管控大型活动。全院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召开小型会议,参会人员应正确佩戴有效防护口罩,并做好其它防护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责任部门:院党委、院行政、院研科办、院团委、全体辅导员、各系室负责人)

(六)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1.通知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已经购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凡是发烧、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症状消失前14日禁止返校。(责任部门:院研科办、院团委、全体辅导员)

2.假期期间,提醒在疫区教职工自觉居家进行健康观察,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主动向本单位疫情联络专员报告健康状况,具体返校日期等候学院通知;对从疫区严重地方返校教职工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自觉在家主动隔离14天,并观察身体健康情况,有问题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领导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工作。提醒在汴教师,无特殊情况,不要到学校;提醒1月15日以后与豫南人员有接触的教师主动在家做好隔离和防护,做好健康监测,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疫情专员(责任部门:院行政)

(七)加强疫情监测和摸底排查

1.开学报到时,全面开展健康状况排查,对从疫区返校的师生进行健康监测,如发现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要及时报告校医院并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帮助其到就近医院接受诊断治疗,每日至少两次向疫情专员报告健康状况。(责任部门:院行政、院团委、院研科办、全体辅导员)

2.建立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学生晨午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晨午检记录,预防和控制群体性疫情发生。(责任部门:院研科办、院团委、全体辅导员)

(八)做好经费和物资保障工作。根据需要,购买防护用品、洗手液、消毒剂和红外线体温计,要求专人定时定期对学院公共指纹锁和电梯内部进行消毒。开学后向每位老师发放洗手液及消毒剂,做好学院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责任部门:院行政)

(九)做好学院出入管理工作

假期期间,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学院大楼,学院大门落锁,教职工通过指纹门进出。开学前,学院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专业教室等公共聚集空间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开学后,进出学院凭校园卡出入。(责任部门:院行政、院团委、院各系室负责人)

(十)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建立疫情信息员制度,学院教职工疫情联络专员王永锋(电话:13613788261),院学生疫情联络专员徐贵香(电话:13700787982),各年级(包含研究生)设疫情报告专员1名(由辅导员指定专人担任,)。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无异常情况,每天下午16:00电话报告至学校分管部门;如有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置,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及时、如实上报至人员归口管理部门,同时报送至校医院和学校总值班室。

学院值班室电话:23881662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6063、25861000;

校医院值班电话:22866472、22199120。

(责任部门:院党委、院行政、院研科办、院团委、全体辅导员、各系室负责人)

四、责任追究

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此次疫情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和个人,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2020年1月30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