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诚招优秀博士研究生

添加时间:2018-01-20     作者: 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 张亚歌

一、学校概况

    河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创办于1912年。2008年10月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9月,学校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顺利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

    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拥有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现设有94个本科专业,4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教职工4300多人,其中专兼职工作的院士14人,正副高级职称1600多人。全日制在校生6万人,其中研究生近1万人,留学生500人。学校拥有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特种功能材料、植物逆境生物学、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实验室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4个。建有国家教育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教育部体育艺术师资培训培养基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等5个国家级教育、科研基地。办有出版社和多种学术刊物,图书馆藏书750万册(件)。校区总面积2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其中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二、学院简介

    土木建筑学院是河南大学重点发展的一个工科学院。现设建筑工程系、路桥工程系、建筑学系、城乡规划系、岩土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钢与空间结构研究所、古建园林设计研究院、循环与功能建材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机构。现有教职工91人,专业教师72人,其中兼职院士1人,黄河学者2人,学校特聘教授2人,教授17人,副教授25人,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实验师1人,河南省骨干教师4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具有博士学位40人,国家注册建筑师5人,国家注册结构师12人,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暖通空调)1人,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4人。学院拥有土木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3个本科专业,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设计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土木水利)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学科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建筑历史与理论学科为河南省二级重点学科,土木工程专业入选河南省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河南省工程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形成了“土木工程”和“建筑历史与理论”等多个学术群体。学院先后建立功能齐全的土建基础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室、建筑与结构CAD实验室、建筑结构可靠性检测与评估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建筑与城市规划虚拟实验室。土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建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筑学专业于2016年通过国家专业认证评估。

    目前在校本科生本部规模稳定在1200多人,研究生150多人,承担中外合作项目等相关专业学生1300多人。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全校一直名列前茅,达到95%以上。学院二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5000多名毕业生,大部分都已成为用人单位的业务骨干。

三、招聘岗位及专业

    根据我院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空缺情况和学院发展需要,拟招聘博士研究生15名。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聘计划一览表

 

专  业

方  向

岗  位

名额

备  注

联系人及邮箱

结构工程

教师

1

柯老师

ky@henu.edu.cn

工程力学、固体力学

教师

2

管理科学与工程

教师

1

本科为土木工程或相近专业

道路与铁道工程

教师

1

桥梁与隧道工程

教师

1

建筑学

教师

2

城乡规划学

教师

2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教师

2

城乡规划学

城乡规划与设计

教师

2

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实验

1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海外留学归国博士(后),国内高校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毕业生;本科、硕士及博士专业应一致或相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4、教学、科研水平符合学校有关规定;

5、符合学校其他有关规定。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其他不符合招聘单位有关要求的人员。

四、聘后待遇

    博士后出站人员和博士学位获得者:学校提供住房补贴,正高级职称人员18万元,副高级职称(含)以下人员15万元;中级职称(含)以下人员视其学术水平,可内聘为副教授;每月发放补贴300元,连续发放5年;学校提供科研启动费,文科及非实验性理科3万元,实验性理科及工科、医科5万元。

五、应聘方法及需提供材料

    应聘者选择意向岗位报名,上传个人详细简历,并将简历word格式发送至招聘单位联系人信箱。

    简历内容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科研成果情况:包括已发表、出版的论文、论著情况,已结项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面试时还需提交:1.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表);2.专家推荐信2份(为本领域专家并注明专家的联系方式,其中一人应为本人导师或导师组成员)。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1号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邮政编码:475004

联 系 人:"柯老师

E-mail: ky@henu.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371-238855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