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名家讲坛本周安排(4月24日)

添加时间:2016-04-23     作者:     编辑:

讲座题目:一代名臣是如何炼成的——曾国藩的成长之路

主讲人:杨萌芽 博士、副教授

时间和地点:

2016年4月24日上午9:00 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6305教室

2016年4月24日下午3:00 明伦校区综合教学楼509教室

主讲人简介:杨萌芽,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副教授,文学博士。

出版有专著《清末民初宋诗派文人群体活动年表》、《最后的古典——清末民初宋诗派文人群体研究》,参编《近代文学史》(中华书局,2015),国家社科基 金重大招标项目“期刊史料与20世纪中国文学”课题组成员。近年来致力于晚清民国政治、人物、文学和思想史研究。 河南省图书馆“豫图讲坛”嘉宾。河南省电视台新闻频道《传承》栏目嘉宾,2013年起讲授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胡林翼、张之洞、翁同龢、恭亲王和慈禧 等近代历史人物近200集。

内容简介:曾国藩位居晚清四大名臣之首,是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和文学家,对近代中国有极其深远的影响。这位出身一般、资质平平的农村少年是如何 成长为一代名臣的?他是如何面对自己人生所遇到的挫折和挑战,他的家书与日记又为何成为久盛不衰的经典?这位集“内圣”与“外王”一身的杰出人物有着怎样 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呢?我们一起来慢慢分享。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