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实验室建设

建筑技术实验室简介

添加时间:2018-05-03     作者:     编辑: 张亚歌

建筑技术实验室简介

建筑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是隶属于土木建筑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其前身为成立于2003年的土建基础实验室建筑物理分室。实验室下设建筑热工、建筑声学、建筑光学三个分室,主要面向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

目前,实验室主要承担《建筑物理》、《建筑物理实验》、《建筑构造》、《建筑防火》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开出包括太阳辐射强度、材料的导热系数、传热系数、吸声系数、表面光反射比,室内声学特性测量等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100%开出实验教学大纲所要求的实验项目,并能及时开出新增专业方向所要求的实验项目,同时也为大学生创新型试验服务。

实验室位于金明校区16#组团,其中建筑声学分室位于A座,建筑光学分室及建筑热工分室位于B座,总面积约300平方米。验室拥有混响室、消声室、建筑物采光系数测试系统、导热系数测定仪、建筑声学测试系统等各类仪器设备100余台(套)。

长期以来,建筑物理实验室不仅致力于基础条件和设备条件的不断改善,而且注重探究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最佳融合,积极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强能力、综合型和创新型人才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