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实验室建设

土木建筑学院实验室——建筑与结构CAD实验室

添加时间:2015-06-25     作者:     编辑:

土木建筑学院建筑与结构CAD专业实验室成立于2004年,是隶属于土木建筑学院的专业实验室。依托土木工程和建筑学两个一级学科,主要面向建筑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岩土与地下工程专业、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

实验室位于金明校区16#组团A座,实验用房面积达600m2,实验室拥有虚拟现实投影系统、大幅面激光绘图仪、大幅面彩色绘图仪、台式计算机等各类仪器设备200余台(套),价值200万元。

目前,建筑与结构CAD专业实验室下设建筑仿真模拟、建筑CAD、结构CAD及研究生机房四个分室。主要承担《建筑CAD》、《结构CAD》、《建筑设计》、《室内与室外环境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建筑图学》、《景观园林设计》、《算法语言》、《数值计算法》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开出主要包括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计算机辅助结构设计、计算机建筑表现、计算机环境艺术表现、C++语言编程等50余项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实验室按实验教学大纲开出所要求的全部实验项目,并能及时开出新增专业方向所要求的实验项目,同时也为大学生创新型试验服务,充分利用实验室的现有资源为学院的整体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筑CAD分室

结构CAD分室

建筑仿真模拟分室

激光绘图仪

高性能计算工作站

彩色激光打印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