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实验室建设

土木建筑学院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室

添加时间:2015-06-25     作者:     编辑:

岩土工程专业实验室成立于 2003 年,隶属土木建筑学院,属专业实验室。其前身为土建基础实验室的分室之一。现有实验教师和专职实验员12人,其中博士9人,副高以上职称9人,中级职称2 人。在金明校区 16 # B 座一楼、三楼共有实验用房面积约1000平方米。拥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 280多台(件),价值 300余万元。

岩土工程专业实验室主要面向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承担《土工实验》、《工程地质》、《岩土工程测试与检测技术》、《路基路面工程测试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岩土工程专业实验室下设岩土物理室、岩土力学室、原位测试室,绝大部分仪器设备性能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除完成正常的实验教学任务外,我们还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河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获河南省首届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全军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近2年发表各类论文36篇,其中EI论文13篇,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项,已经通过鉴定2项,出版《土工试验教程》教材1部。

随着科研和实验管理人员的增加,本实验室将在保证教学的前提下,根据校、院、室的中长期规划,努力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争取成为学校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