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2016年土木建筑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

添加时间:2015-09-25     作者: 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 张亚歌



土木建筑学院根据学校下发的《河南大学2016年面向推免研究生复试方案》,结合土木建筑学院自身情况,制定2016年土木建筑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土木建筑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办的有关推免生招生政策和规定,坚持研究生招生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切实改进考试方法,不断提高招生质量,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二、领导、组织与管理

土木建筑学院成立2016年推免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我院的研究生推免生招生工作。按学科(类型、领域)、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的构成为:具有研究生导师资格的教师5-7人、1名唱票员、1名记分员、1名监察员。负责确定考生考试内容、评分标准、程序。

三、报到安排

1.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考生所在专业小组复试的前一天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报到地点: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205

2.关于推免生复试通知

(1)纸质复试通知书不再寄发。

(2)实行参加复试考生每生电话通知制度。

(3)复试考生的通知实行专人负责制,详细记录通话事宜(时间,地点,联系人,通话内容)。

(4)复试期间,我院设置固定电话,专人值班。

3、考生报到时签诚信考试承诺书

四、资格审查

我院成立由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纪检委员、研科办主任(或者研究生辅导员)组成的资格核查小组(其中副书记是该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核查考生的复试资格问题。

五、复试时间、方案

复试时间定在9月28-10月23日,考试次数根据考生报考情况、人数,以及接收推免生指标和录取情况而定,在上一个时间段已经录取结束的学科(专业),在下一个时间段不再进行复试和录取工作

六、复试时间与地点

复试专业:材料学、土木工程、设计学、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

复试时间:9月28 -10月23日

复试内容:自我陈述、导师提问

复试地点:土木建筑学院二楼院史馆

七、复试结果公示

推免生复试小组对参加本组复试的考生排出复试综合成绩先后顺序,在一个工作日内公示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组办公室,经学校研究审核后,再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八、录取

1、土木建筑学院按照公布的学科(专业)及拟接收推免生人数进行录取,每个学科(专业)接收推免生人数原则上不能超过公布的人数。

2、在上一个时间段已经录取结束的学科(专业),在下一个时间段不再进行复试和录取工作。

3、各学科(专业)按照成绩高低,择优录取。

九、其他

1、凡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在入校后的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待遇,且可同时申请其他奖学金。

2、凡被土木建筑学院录取的推免生,学院从学科建设经费中向其拨付1万元经费用作科研资助。

土木建筑学院

2015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