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添加时间:2019-12-04     作者: 刘菊影     编辑: 魏森杰

山河千古秀,平野万象新;万民皆喜庆,百族共繁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为了响应校团委“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活动的号召,激发广大学生团体的爱国荣校热情,激励其以更加奋进的状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土木建筑学院举行“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委员会主办,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承办,围绕“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的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征文比赛。

征文比赛的开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活动前期的宣传,活动的文稿征集与评定以及活动的评奖与总结。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生会各部门开启一系列紧张的工作,向同学宣传相关的内容,确保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有一定的了解,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有纪国森、王赛博;二等奖获得者有罗莉冰、尹付来、张苏;三等奖获得者有任广宁、李奉沛、辛义文、王孝武、李莉萍。

此次征文活动,得到了许多同学的支持。他们高谈阔论,展示了一定的文化积淀与见识,写出了优秀的作品。针对于“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这一主题,很多学生有自己的理解,他们或回顾自己的求学之路,或关注社会大众对祖国发展变化的感受,或回望老一辈的生活,或聚焦于祖国母亲近几年的傲人成就,亦或是回忆那段艰难发展努力进取的燃情岁月……他们用赤子之心,从各个角度观现代中国之发展,把自豪与感恩的深情注入飞扬的文字中,通过一篇篇文章带给我们如春雨般的洗礼。

在这次征文比赛活动中,同学们用他们的出色才华与不凡见解抒写他们对祖国浓烈而真挚的情意。我们相信此次活动所带给同学们的已经远远大于比赛本身的意义,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这一信念,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更加愿意为这个社会建设的更加和谐美好而努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