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学院“党史国情大学习”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添加时间:2018-10-13     作者: 袁雨欣 张豪     编辑: 魏森杰

2018年10月11日晚七点半,我院于结构实验室二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国情大学习”主题讲座。土木建筑学院18级辅导员魏森杰老师及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首先是土木建筑学院18级辅导员魏森杰老师讲话。魏森杰老师的讲话主要针对大学生学习党史国史的必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除了要紧抓学习,更要了解国情,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随后,由16级土木工程的方重阳同学介绍自己的入党经历。他指出很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最后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入党,其中主要的原因是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放松自我要求,学业有下滑、不认真参加党支部活动的等等。这些典型的案例为已经提交入党申请书或者计划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们敲响警钟。接下来,18级同学共同观看纪录片《旗帜》,这部纪录片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的发展过程,让同学们对以前模糊的历史人物与重大事件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最后,讲座的高潮是关于纪录片《旗帜》的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回答问题,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学习党史国史,紧跟时代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