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中再获佳绩

添加时间:2018-06-01     作者: 唐慧     编辑: 张亚歌

518日至20日,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

本次竞赛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30所高校的65支代表队参加,几乎涵盖了全省所有设置土木工程类专业的高校,参赛队伍数量创赛事创办以来新高。

竞赛以装配式结构为题,要求各参赛队在16小时内,用竹皮等限定材料,按照数据要求,完成模型的设计、制作及安装,并进行现场进行称重及加载测试,综合考察参赛队的结构创新能力及其提交的装配式结构的多项承载能力,能够有效地拓宽土木工程类学生的知识面,对培养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精心组织校内选拔赛,在各年级中选拔出14支队伍进行指导、初赛,最终选出两支成绩优异的队伍参加省赛。经过省赛三天的激烈角逐,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学校的11支队伍获二等奖;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学校的1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我校代表队在岳建伟、张慧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在中延续了往届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