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学院文明教育报告会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8-05-22     作者: 胡雪娜     编辑: 张亚歌

为提升我院学生文明素质,构建文明校园,我院于五月十七日下午三点在院学术报告厅二楼举行文明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任瑞兴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16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任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文明的语源,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然后任老师从文明的基本意蕴、文明与文化的关系、文明与野蛮的对比、文明之间的交流、全球化背景下的文明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文明的发展脉络和重要性。随后,他列举了生活中的文明事例,为大家生动的讲述了文明的发生和发展。之后任老师从大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的自主性、阅读的广泛性、阅读的深度和师生交流的程度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引导同学们加强自身文明建设。最后,他呼吁同学们活出真实、从容而富有使命感的自己,去除虚伪和矫揉造作,不要被冗余的因素所扰,不要为沉重的肉身与泛滥的欲望所困,寻求生命的意义。

通过此次文明教育报告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文明二字的含义。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也会争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