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河南大学第十届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18-05-21     作者: 刘亦涛 武建良     编辑: 张亚歌

知识荟萃,头脑风暴。512日晚上8点,土木建筑学院于金明综合楼2306教室举行第十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368支队伍历经初赛和复赛的重重选拔,最终来自土木建筑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药学院、国教院和软件学院的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向最终的胜利发起冲击。决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大帅老师与众多学生共同见证了本次比赛的盛况。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各队成员和决赛规则后,紧张激烈的百科知识竞赛决赛进行第一环节——热身抢答环节:各组在规定时间内听歌猜歌名,争夺“勇”字牌。在悠扬的歌曲声中,参赛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成功调动了现场气氛。而后,比赛进入必答题环节,参赛队伍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依次作答。在所有必答题回答完毕后,开始的是更加紧张刺激的抢答以及风险抢答环节,各支队伍在此环节每题必争,你来我往,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期间更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可通过电话的形式参与比赛,感受答题的激烈。待以上环节各组分数统计完毕,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了最后的比赛环节——选择性风险抢答环节。答错扣分的规则使还环节每一次回答显得更加重要,选手们斗智斗勇,再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进行的是“一站到底”环节,在此环节中,排名前三的队伍将所有积分清空,通过攻擂的形式向排名前列的队伍发起挑战,在一次次碰撞中,向观众展现了选手们面对挑战的临危不惧与强大自信。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本届百科知识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终由土木建筑学院傅先文带领的“就是能蒙队”荣获冠军,由国教院卢之尧带领的“这个队”和国教院梁一鸣带领的“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分获二、三名。

此次百科知识竞赛虽然落下帷幕,但它带给我们的,是对“德智体美”全方位发展的重视。比赛中,从金属矿物质到人体健康,从琴棋书画到笔墨纸砚文房四宝的题目灵活多变,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希望同学们在比赛后也能保持对知识的渴望,格物致知,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