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开封博物馆参观活动

添加时间:2018-04-27     作者: 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 张亚歌


在2014届土木建筑学院本科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4月24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前往开封市博物馆和规划馆参观学习。希望通过参观深化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深入了解开封的厚重文化。

开封市博物馆展区分为两层。从新石器时代,一直到清代,8000多年的历史,4000多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通过2000多件文物展现出来。大家先后参观了朱仙镇木板年画展、石刻精品展、明清佛像展、明清皇家用品展和宋代科技展等。近200名本科毕业生对传统、文化、社会形态的理解和认知在参观中一步一步加深。规划展示馆以“八朝都会、宋韵开封”做为设计主线,以“过去、现在、未来”为时间脉络。展示了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万千气象,谱写这座千年古都的恢宏篇章。作为土木建筑学院的毕业生,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开封规划的前景和魅力,同时也增加了对专业上的认知,受益匪浅。

    只有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才能与这座城市血脉相连,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深深地折服于中华文明和开封厚重文化的魅力中。虽然即将离校,或奔赴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但是在开封、在河南大学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将伴随终身;不管身在何地,在何岗位,都要将学习与传承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作为我们永恒的责任。预祝所有的毕业生都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