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18-04-23     作者: 宋紫凌     编辑: 张亚歌

    为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协作意识,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特举办河南大学 “第十届建筑科技文化艺术节”,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作为其中一个分项目,在笔试筛选之后,于421日上午在土木建筑学院土木馆完成了“实践操作比赛”环节。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党玉敬、副院长岳建伟出席并做了讲话。比赛邀请蔡基伟、袁玉卿、贺东青、田青作为评委老师。

实践操作环节的设计主题为“C35大流动度混凝土”。各参赛队伍在实践操作比赛前一天领取任务书,依据任务书给定性能指标的原材料提前在任务书上做好混泥土配合比设计方案,然后根据方案进行操作比赛。操作赛对选手操作的规范性、严谨性、熟练程度、配合比例调整能力、对测试结果的分析能力等都有较高要求。操作过程中,经过一步步的调整,选手们也变得游刃有余,对混泥土拌和、工作性指标、成型配合比等的掌控都渐渐变得熟练。数小时后,本次比赛暂告一段落,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方案和操作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有针对性建议,希望选手们能在之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据悉,此次比赛也作为我校全国大学生混凝土大赛的选拔赛,最终将从120余名参赛队员中选拔出3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7月份的全国混凝土大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