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三下乡之西姜寨建筑风水考察

添加时间:2017-07-17     作者: 王震杰     编辑: 张亚歌

为探究建筑风水及人们对建筑风水的看法,土木建筑学院“建筑文化‘寻龙点穴’”团队于7月6日早晨前往开封市西姜寨开启三下乡实践之旅。

团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路人交流风水的科学性,询问市民们对建筑风水的看法。团队成员们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朱仙古镇,首先参观了当地的历史博物馆,了解了朱仙镇的历史文化。然后考察了当地著名的启封故园,成员们对启封故园的建筑格局、房屋的布局和建筑的一些细部摆设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并与启封故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建筑中的风水知识进行探讨。考察完规格宏大的建筑群后团队又走访了一些民间小巷,完成了调查问卷。当地的村民十分热情,积极配合团队的调查,与成员们亲切地交流。

此外,作为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途经敬老院时,成员们还入院看望了老人,向他们表示了慰问和关怀。

    经过对朱仙镇建筑风水的实地考察,再结合网上学习到的风水知识,团队成员们对于建筑与风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归纳并总结了不同年龄层次、职业及文化水平的人对于建筑风水的看法,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