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三下乡之桃花源记

添加时间:2017-07-17     作者: 尹一帆     编辑: 张亚歌

2017年7月7日至14日,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江西省沱川乡,针对婺源大理坑村民开展建筑风水学的发展现状及城乡居民的认知意识调查。

调研以建筑风水为主题,调查关于大众对于建筑风水的认知程度,了解当地的建筑风水。以实地走访调查和问卷提问为主要调研形式,然后由青协成员依据所学建筑与风水学知识进行记录与补充。问卷围绕着受访者对于风水学的态度、对建筑风水学的了解程度、是否对建筑风水学感兴趣等几个方面展开调查。调研以当地城乡居民为主要调研对象,并实地采访了一些游客。志愿者与村民之间的氛围十分融洽,相谈甚欢。

    通过本次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领略了婺源当地的民风民情,知悉了当地居民对建筑风水的了解,还向受访者普及了一些建筑风水学知识,履行了志愿者的职责。并且通过对不同年龄阶层、职业、性别以及文化程度的受访者的调查,归纳总结了建筑风水学的普及程度和各个阶层人士对于建筑风水的看法。再依据自身所学知识,为建筑风水学的传承与其在现代生活中的运用献计献策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