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工作

河南大学第十届辩论赛土木建筑学院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7-03-14     作者:     编辑:

IMG_4043[1].jpg

风云“辩”话,“论”响土建。3月11日晚,由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会、土木建筑学院辩论队承办的河南大学第十届辩论赛土木建筑学院选拔赛决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楼1301举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八位优秀辩手脱颖而出。在本次决赛中八位辩手分为两队,围绕“美是客观存在还是主观感受”展开辩论。辩论赛分开篇立论质询、指定攻辩、双方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总结陈词六个阶段进行。

决赛伊始,双方辩手开场立论便针锋相对,硝烟四起。正方慷慨陈词,据理力争,强调先有美的客观存在,而后人才能感受到美,美使人产生美感。反方面对强大的对手毫不示弱,以“人的主观感受决定美及美的存在”为辩论切入点,深刻剖析美与主观感受之间的紧密联系,强有力地论证了主观感受对美的影响。在整场辩论赛井然有序进行地同时,场上辩手们犀利的言辞、精准的质询、幽默的辩风,不仅以锐不可当的气势逐层驳斥了对方辩友的观点,更是博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

随后评委们对本次辩论进行打分、点评,并对各位辩手的表现进行指导与建议。最终,正方以默契的配合及精彩的辩驳摘得本届决赛桂冠,同时,正方二辩胡智杰夺得“最佳辩手”称号,而反方二辩卢宏光也凭借不俗的表现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旨在锻炼学子辩论能力,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同学友谊。对于辩题中美是客观存在,还是主观感受的思考,赛前的准备,更是在一定意义上增强了辩手的思维能力,并有助于他们拓展思维深度,发展新的思维方式,使同学们在比赛中领会“辩以明智,论而助学”的奥妙。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