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科学研究

交通工程研究所

添加时间:2016-05-21     作者:     编辑: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现有全职研究人员5名,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3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为在读博士,副教授4名。交通工程研究所汇集了道路、桥梁、材料、岩土、环保等学科的高级人才,具有明显的学科群优势,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道路交通领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跨学科研究。

科研团队专注道路与交通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技术咨询与科技服务。已完成各类科研课题30余项,参与技术咨询1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6项,各级科研奖20余项,教材、专著10余部。前期研究成果与国内外同类科研机构相比,在路基路面设计、旧路拓宽改造、粉砂土路基处治、道路建筑材料、道路评价与养护、交通环保等研究领域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给力交通科技发展,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技术服务领域涵盖:交通规划,路线设计,路基路面设计,路基路面修筑关键技术,特殊地基处理,监测与检测、评估与加固,效果图绘制,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与景观设计等。

交通工程研究所负责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及培养工作。在校院统筹安排下,研究所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主要包括:土木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土木与建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土木水利类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时,交通工程研究所接收优秀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科研水平,丰富其学术背景,有利于保研、考研及工作,助力本科生的学术及职业发展。

交通工程研究所,愿与国内外道路交通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相关研究院所、施工企业及其他相关部门精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交通工程研究所主要成员简介:

(1)袁玉卿

袁玉卿,所长,路桥工程系主任。工学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长安大学。常年从事道路与交通工程研究工作。主持、参与省部厅级科研课题10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EI收录20余篇,参编教材、专著3部,主编教材2部,专著1部,国家发明专利3项。电子邮箱:yroad@126.com

(2)赵丽敏

赵丽敏,工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同济大学。从事市政工程、水污染防治,交通环保等领域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参与省部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0余篇,参编教材1部,国家发明专利2项。

(3)刘凤利

刘凤利,工学硕士,在读博士,副教授。从事绿色高性能建筑材料研究工作。主持、参与省部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双收录1篇,EI收录2篇,参编教材、专著3部,国家发明专利1项。

(4)黎鹏

黎鹏,工学硕士,讲师。从事路基路面工程、结构工程、施工技术、建筑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参与省部厅级科研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EI收录4篇,参编教材2部。

(5)王欢

王欢,男,工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长安大学,主要从事于道路工程与交通规划研究工作。主研或参与省部厅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EI收录1篇。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