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环境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2021-09-28     作者:     编辑: 魏森杰

9月24日-26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广西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四届环境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在桂林举行。我院副院长张建伟教授、边汉亮博士、徐向春博士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环境岩土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岩土体与环境的相互作用、特殊土工程性质及新理论、地下工程中的环境岩土工程问题等专题展开研讨。为展现环境岩土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工程应用技术,助力科技兴国战略和激发青年学者的创新思维,提供了一个研讨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学术平台。

张建伟教授主持了25日下午的分会场报告。边汉亮博士做了题为“大豆脲酶对Zn2+污染土的修复试验研究”的学术报告。会上我院参会教师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并邀请知名专家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9月25日晚召开了环境岩土青年委员会会议,徐向春博士增补为环境岩土青委会委员。会议确定了第五届环境岩土力学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在葫芦岛举办。

本次会议展示我院在环境岩土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了与国内环境岩土领域专家的交流,提高了学院知名度,对于了解环境岩土工程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