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科学研究

第三届河南省建设安全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

添加时间:2020-12-28     作者: 陈安民 张筱璞 卢乐爽 杨浩然 王建豪     编辑: 魏森杰

2020年12月26日,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设安全专业委员会、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河南省建设安全学术论坛”,在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结构实验室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中国中西部地区土木建筑学会联盟理事长、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监事长王新泉,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南建筑设计院抗疫项目总指挥长杨剑华,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院长岳建伟等出席开幕式。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岳建伟教授主持。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学者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对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所取得的成就,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中国中西部地区土木建筑学会联盟理事长、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监事长、安全工程委员会主任王新泉致辞,他对在全国新冠疫情取得巨大成就之际,召开此次大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的发展历程,对本次建设安全学术论坛以“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主题进行了阐发。他说到,安全对于建设而言至关重要,需要标本兼治。开幕式后,王新泉理事长作了题为《强基固本话安全(系统本质安全与人的素养及可靠性问题)》的大会报告。

随后会议进行了第七届河南省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建设安全)的颁奖仪式,各项目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紧接着,雷神山医院项目设计总指挥长,武汉抗疫巾帼英雄——杨剑华作了题为《雷神山,使命的召唤: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能胜》的主旨学术演讲。她向大家分析了当时建设雷神山时所遇到的诸多安全问题和所提出的解决办法。她特别指出,当建设雷神山医院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正是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最终在短短18天内胜利建成了雷神山医院。她还由此为与会代表在解决建设安全问题上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新思路。

同时,会议邀请了中建二局二公司中原分公司总工程师冯立雷、注册安全工程师刘卫、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郭佳奇、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副总工岳鑫、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郝会娟、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建军、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申商坤、河南六建建筑集团十二分公司副经理孔啸然、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河南城建学院田好敏、安阳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闫春岭、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监事长、安全工程委员会主任王新泉,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本次学术论坛于当天下午正式闭幕,闭幕式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监事长王新泉主持,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致闭幕词。

本次学术论坛充分体现了在疫情期间土木人的精神力量与技术实力,深刻阐发了在建设安全领域各个专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对拓宽从业者的学术视野、提高建筑安全水平和推动河南大学的土木建筑专业发展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