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科学研究

我院代表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

添加时间:2021-05-10     作者:     编辑: 魏森杰

5月7日-9日,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在重庆召开。中国工程院郑颖人院士、龚晓南院士,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等出席。我院党委书记李社教、院长岳建伟、副院长张建伟及研究生等6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一带一路地基处理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包括地基处理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复合地基理论与实践、地基处理工程勘察技术、地基处理设计计算理论、地基处理施工设备、地基处理质量检测方法、山区高填方地基处理、吹填超软土地基处理、吹填珊瑚礁砂地基处理、山区公路和铁路地基处理等领域,将展示地基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本届会议共安排特邀报告11个、分会场主题报告81个,共计92个,将全面展示地基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隆重,场面壮观,报告选萃,演讲到位,既有理论学术传播,又有实践新技术新工法的推介,亮点多多。

我院研究生尹悦作了题为“基于EICP技术的边坡抗雨侵蚀试验研究”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并在会后和各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本次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加强了地基处理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理论、新技术、新理念、新设备的探讨平台,对拓宽学术视野、增进相互了解、合作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院长岳建伟、副院长张建伟一行去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习交流,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副院长仉文岗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也诚挚邀请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各位专家学者到河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