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党政工作

土木建筑学院暑期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

添加时间:2017-07-18     作者: 张亚歌     编辑: 张亚歌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活动的通知》精神,土木建筑学院根据专业特点、暑期实践性教学环节安排,制定并下发了《中共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学习在路上”活动的通知》。

按照学院党委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学习小组在暑期各专业实习中,由辅导员、带队老师带领进行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图像展示,同学们在感受祖国发展、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同时,持续学习党章,增强学习意识、党员意识、宗旨观念、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2016级党支部学习小组在江西婺源举行了“不忘初心,学习在路上”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学院2016级辅导员张大帅老师、专业指导老师雷雪梅老师,全体2016级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习活动由张大帅老师主持。师生根据学习材料、实习中所见所闻,就党员的责任感、党员意识、党性修养开展了研讨。

2014级党支部学习小组结合暑期的古建筑测绘实习,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不忘初心,学习在路上”——寻找先锋足迹活动。师生们来到河南省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对巩义市大峪沟镇海上桥村的古建筑进行测绘,为村落后期的文物保护和修缮提供一手材料,结合海上桥村的先锋人物王广亚集中学习了《中原先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先锋人物学习,在学习阶段,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专业为中国传统建筑、特色村镇建设作出贡献。

2015级党支部学习小组感受到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繁华、高楼林立的同时,对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同学们表示,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用脚踏实地的学习、工作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根据专业特点,在黄河大桥、郑州、开封等地实地进行了认识实习、生产实习,了解了最新工程标准、新建筑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等,专业指导教师、实习基地负责人在为同学们讲解专业知识的同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法规要求的演变和住宅条件的提高,同学们领略了中原建设的巨大变化,爱国情感得到了激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