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党政工作

入党申请书(模板)

添加时间:2015-06-18     作者:     编辑:

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另起一行,空两格)①简单的自我介绍;②需明确提出自己希望加入党组织的愿望:谈谈对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等)和看法,希望加入党组织的原因(不能千篇一律)。(此段为重点,可自行分段)

(另起一行,空两格)①个人在思想、学习或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②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可从正反两方面表态)。

(另起一行,空两格)结尾。“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予以考察”等表达决心的短语。

此致(空两格)

敬礼(顶头)

申请人:

年 月 日

注意事项:

1. 格式要求:(1)手写,黑色水笔或钢笔;(2)字迹工整,不能涂改,不能有错字、别字;(3)标题位置,可第一行居中写“入党申请书”;也可加封面,封面中间写“入党申请书”;(4)字数不少于1000字;(5)正文之后需附加自传,另起页。

2. 申请书应朴实庄重,言辞真诚,内容真实,言之有物,切忌虚与委蛇,夸夸其谈。

3. 要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4. 要联系实际,可以从党史、党情、国情、身边党员模范事迹、社会生活变化、日常小事等等谈开来,说明自己对党的认识、感受和体会;入党动机应该是经过了深入思考的,真实可信的,不能一味照搬理论,大而空;更不能千篇一律,应付了事。

5. 自传要求:(1)据实填写;(2)内容分三部分:“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履历”和“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第一部分包括:姓名(现名/曾用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入团时间;籍贯;家庭出身;现有文化程度;特长;现任职务;第二部分为:何时何地担任何职,证明人,从小学填起(教师从高中填起),中间不要有时间间隔,个人奖惩情况;第三部分填写的内容包括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姓名、年龄、政治面貌、职务、工作单位,直系家属必须写出;如果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中,有人政治历史情况比较复杂,或受过刑事或其它重大处分,也应实事求是地写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