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正文

张承志

添加时间:2021-04-12     作者: admin     编辑: 张亚歌

张承志,男,1955年3月出生,博士,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授,黄河学者,主要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的研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强高性能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商品砂浆专业委员会委员,《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编委会编委,《商品混凝土》编委会编委。

1982年1月毕业于南京化工学院硅酸盐工程系,水泥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86年7月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导师吴中伟院士;1996年7月毕业于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导师唐明述院士;1998年7月,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土木水利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合作导师朱伯芳院士。

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国家建材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混凝土强度新理论”等多项基础理论研究工作,“三峡主体工程混凝土配合比的优化设计”、“汾河二库工程混凝土配合比的优化设计”、“三峡工程集料碱活性的评定”等十多项大型工程的重大科研项目,以及一些技术规程的制定。在混凝土的耐久性、工业废渣的综合利用、大体积混凝土、商品混凝土与商品砂浆方面尤为见长。近年来,致力于混凝土细观力学的研究。

出版专著三部。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收录11篇,被引500余次,EI收录13篇。

获得各种科研奖励十余次。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