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在我校举行

添加时间:2022-09-16     作者: 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 魏森杰

9月15日下午,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土木建筑学院1994级校友、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建明,学院2000级校友、公司副总经理燕中,公司总工程师苏群山、人力总监张浩敏,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土木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捐赠仪式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主持。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再次回到古朴典雅的河大校园,凝视充满美好回忆的大礼堂,感受那沁人心脾的岁月书香,见到亲爱的老师,瞬间融化了心灵,时间仿佛一下子拉回到20多年前,一幕幕竟如昨天。祝建明深情的讲述再次回到母校时的感受。他说,代表河南二建为河南大学的事业发展献上一份绵薄之力,为土木建筑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心里既是喜悦,也充满着感慨。此次捐赠,既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具体展现,也是校企双方增进沟通互信的良好渠道。接着,他简要介绍了河南二建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和愿景目标,并强调指出,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社会责任治理上升到企业战略高度,旨在培育优秀企业文化和员工担当精神,打造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他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企双方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深度。

许绍康谈到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安装、装饰装修、市政、房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企业。现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等。他对祝建明和燕中在省内建筑行业取得的业绩、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那份担当,以及代表河南省二建以实际行动支持母院的建设发展,表示深深的感动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110周年庆典在即,本次捐赠为母校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一百多年来,在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和厚重的文化浸润下,学校培养了70多万名各类人才,这些“铁塔牌”学子在各行各业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他强调,随着学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和河南省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的确立,河南大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极大激发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斗志,在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院士引进上实现了重大突破。目前,大家和广大校友一样,心中都怀着无比坚定的信念,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奋进。土木建筑学院是学校重点支持的工科类学院,虽经多次起伏,但是,在一代代土建人的辛勤耕耘和奋力拼搏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近期土木工程、建筑学双双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个专业认证有望取得良好成绩,人才引进的数量成倍增加,质量大幅提高等,希望学院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今后的建设中,用好这笔捐款,“好钢用在刀刃上”,实现突破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也希望土木建筑学院进一步深化与河南省二建的合作,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走深走实。祝愿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明天更加辉煌!

刘波与捐赠方代表祝建明签订协议,并向捐赠方代表燕中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杯。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代表学院接受捐赠的60万元,副院长党玉敬向捐赠方代表张浩敏赠送了纪念品。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喜庆时刻。

河南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学校每逢关键时刻或遇重大困难时,都有很多校友为母校奔波忙碌,义无反顾的倾力为母校排忧解难,帮助母校渡过难关。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师恩难忘,师恩绵长。此次捐赠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担当,也体现了校友回馈母校的绵绵深情。今后,学校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感恩教育,发挥榜样的感召力让感恩之心在代代“铁塔牌”学子中传承开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