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健康知识及大学生涯规划座谈会

添加时间:2022-09-17     作者: 王钰鑫     编辑: 魏森杰

为帮助新生了解健康常识、提高人文素养、明确大学目标与方向,9月13日上午和下午,土木建筑学院于线上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健康知识及大学生涯规划座谈会。

上午,我院邀请了河南大学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祖强为新生开展“以梦为马,健康相加,不负韶华”健康知识讲座。他首先向新生强调健康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相关体育活动并列举当代大学生常见不良生活方式。随后,他讲解了包括新冠肺炎、肺结核、乙肝、艾滋病等疾病的防治知识并科普了急救常识。

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忠主持大学生涯与人文素养座谈会。首先,他通过影片《大学》向同学们表达了梦想的可贵,让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应做到“德才兼备”,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需重视品德的培养;我们最终学习的目标并不是独善其身,而是造福人类,为全人类带来进步;我们每一个人无论在何处都要有家国天下的情怀与舍身为国的勇气,而那才是是青年该有的样子。随后,他调查了部分新生的阅读量,并以此为契机建议同学们多阅读传统文化经典。接着,他介绍了人文素养的含义:人文素养的灵魂不是“能力,而是以人为对象、以人为中心的精神”。并从个人角度、家庭角度和社会角度阐释了为什么需要人文素养。最后他为同学们指出提高人文素养的两个途径:一是读万卷书,阅读文学类、哲学类和历史类图书;二是行万里路,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背景。

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2022级新生们能对大学生涯有更深入的认识与更清晰的规划,逐步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水平,度过一个健康且难忘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