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张义忠教授为土木建筑学院捐赠书籍

添加时间:2022-09-14     作者: 王钰鑫     编辑: 魏森杰

9月14日上午,张义忠教授图书捐赠仪式于土木建筑学院二楼204会议室举行,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原华副院长和院办王永锋主任,捐赠仪式由党委书记李社教主持。

张义忠教授是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教师,自1992年毕业至今一直在院任教。在此期间曾参与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材料的编写、四有档案建立、校园内“苏式建筑”第三次文物普查及百年校庆前夕维修经费的申请工作,与河南大学校园内的建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这正是他编著《河南大学百年建筑》一书的原委。他说,河南大学110年艰苦奋斗,辛勤耕耘,河大建筑就是这110年的历史见证者,它们阐述并传播着河大的文化与精神,记录并承载着河大的光荣与梦想。

为庆祝我校110周年校庆,张义忠教授将这批图书无偿捐赠给土木建筑学院。这本书以测绘图、照片为主,文字叙述为辅,图文并茂,力求学术性与欣赏性相结合。它一方面为既有建筑保护修缮建立档案,另一方面为同类建筑设计提供直接参考。通过阅读,专业读者对建造背景、规划格局、建筑风格有清晰的认识和理解,非专业读者即使没有到过河南大学,也会对校园建设有一个总体的了解。

李社教书记代表学院向张义忠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李社教指出教育工作者应具有教育情怀与学术情怀:在教育过程中应投入真挚的感情,热爱教育事业,拥有对教育独特的感受与理解,而不仅仅是对学生进行单纯的知识传授;在科研方面也需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探索创新,沉淀自己的学术成果。同时他表示我院将会把这批赠书放在院资料室永久保存,让它在土建师生的学习探索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