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添加时间:2021-05-14     作者: 赵清哲 魏森杰     编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安排,5月1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河南省教育系统理论宣讲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卜万红副教授做题为《用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社教主持。

报告中,卜教授指出,党史学习要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必须坚持科学的方法,这就是要用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他着重从党史学习中的大历史观、用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伟大成就、立足大历史观践行初心使命三大方面进行具体阐述。他重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自我锻造为例,运用国内外大量史料和案例,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历史使命、理论创新、自我革命和复兴愿景,详细说明中国共产党如何锻造成世界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在自我锻造中创造历史伟业。他指出,只有坚持大历史观,我们才能更好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本职工作,顺利完成实现国家现代化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再创百年辉煌。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对百年党史的理论认知,切实提高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报告会后,党委书记李社教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指出要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汇聚全体师生员工奋力建设“双一流”的磅礴之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