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华南理工大学周密副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19-08-07     作者:     编辑: 魏森杰

8月6日上午8:30,应河南大学岩土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周密副教授于我院院史馆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管桩沉桩灌入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岩土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张建伟教授主持。

首先,张建伟教授简要介绍了周密副教授的简介及学术情况,重点提出周教授在SCI论文撰写方面成果颇丰;然后周密副教授阐述了沉桩贯入的研究背景,及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他分别从管桩贯入研究方法、贯入的土体隆起研究、贯入阻力计算研究、贯入优化研究四个角度进行讲解。讲解中,他从实际工程出发,结合当下近海平台建设深入浅出的对所作报告进行讲解。他强调,我们所作研究,要以实际工程为背景,实际需求为指引,旨在解决工程中所存在的问题,

他还就研究生教育方面,对我院提出建设性意见,传授写论文的经验,总结论文禁忌。鼓励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写作,用心研究。

随后,在同学提问环节,周教授耐心详细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周密教授的报告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份好的研究所付出的努力,而且让他们明白了研究的方向。

张建伟副院长对周密副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也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只要敢想敢做一定会有好的成果,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落下帷幕。该报告也是河南大学岩土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2019年系列专家学术报告的第二场报告。会后,周教授还参观了我院微生物岩土加固技术实验室,并就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思路给与指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