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苏磐石院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19-07-09     作者: 袁雨欣 原华     编辑: 魏森杰

7月5日下午2点,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土木工程学科首席教授、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Spencer,应我校“卓越人才”计划王自法教授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校长宋纯鹏在学校行政楼210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我院党委书记李社教、院长岳建伟、副院长张建伟及“卓越人才”计划王自法教授陪同会见。

宋纯鹏向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中西合璧的明伦校区建筑群以及开封典型古建筑等,希望双方能够在该方面找到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他表示,人才培养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包括学生培养和教师培养两个方面,希望双方能够围绕这两个方面找到一些有效合作途径,共同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同时,宋纯鹏对王自法的加盟表示欢迎,希望他能够立足全球视野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从而促进土木建筑学院相关学科和师资队伍的快速发展。

苏磐石对河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我校代表介绍了伊利诺伊州立大学“3+2”本硕连读等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他表达了对古建筑健康观测的研究兴趣,希望与我校王自法等专家在该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同时欢迎更多的河南大学师生到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交流学习,共同为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会见结束后,下午3:30,Spencer教授在土木建筑学院结构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Advances in Monitoring of Civil Infrastructure from Research to Engineering Practice(土木基础设施监测研究进展:从研究到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岳建伟主持。

Spencer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概况,及该校目前开展的“3+2”国际合作项目及国际暑期学校,提到伊利诺伊州立大学与我国有着优良的合作传统,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土木工程学科在交通、结构、材料、水利等领域,尤其土木基础设施监测方面的最新进展。之后,Spencer教授跟大家分享了一种能有效解决同步监测的高精度无线智能传感器,并以韩国一个主跨344米的斜拉桥——金道大桥及迪拜一个直径250米的摩天轮为例,讲述了该传感器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随后,Spencer教授介绍了计算机识别/视觉在混凝土结构裂缝检测、结构损伤自动分类、结构响应监测等方面的应用,并提出可以考虑用现有无人机在列车运行荷载下测量铁路桥梁位移。报告全程Spencer教授语言幽默风趣,赢得阵阵掌声。

提问环节,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老师们就基础设施的无线同步智能监测技术与Spencer教授展开深入的交流;作为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主编,Spencer教授就高质量SCI论文的撰写,给老师们提供很多宝贵建议。

最后,岳院长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Spencer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Spencer教授也积极邀请我院学生参加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3+2”国际合作及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