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研究生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学术文化节活动

添加时间:2019-05-28     作者: 马少春     编辑: 魏森杰

“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文化的先行促进,同时也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和空间。为了全面开展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院于2019年05月23日15:00-18:00在结构实验室的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研究生与‘一带一路’暨学术文化节”活动。旨在为我院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开阔的学术视野、提高整体的科研能力,从而传承和发扬土木建筑学院坚忍不拔和追求真理的精神。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建伟致词并宣布2019年“研究生与‘一带一路’暨学术文化节”活动顺利开幕。张建伟强调了本次学术活动的宗旨是:学术分享,学术碰撞,学术交流,学术进步。

2016级和2017级土木工程、设计学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拟毕业硕士研究生为土建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结合各自课题,摒弃传统的讲解方法,生动形象且有针对性的把讲解内容与学习,科研,工作和实践等结合起来,全面讲解并分享了在科研中的研究方法和经验。不但有现场互动,更有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全场气氛异常热烈。

最后,在硕士生导师马少春老师的总结以及对2017和2018级学生的寄语下,2019年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与“一带一路”暨学术文化节(第一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学术活动丰富了研究生的科研知识,拓展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对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起到了指导作用。从不同角度,研究生对相关课题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想法。相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会越走越远,科研成果也会硕果累累!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