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第一届中原建筑行业校企合作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添加时间:2019-05-26     作者: 谷景帅 魏森杰     编辑: 魏森杰

2019年5月26日,第一届中原建筑行业校企合作高端论坛在中州国际四楼航天厅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与来自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知名企业家共同研讨中原建筑行业校企合作高端论坛。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主持。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孙副校长以“百年名校,一流学科”概括了河大特色,他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积淀、烽火办学的历程、土木建筑学科发展现状,他指出校企合作对推动学科发展、科研方向凝炼、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以第一届中原建筑行业校企合作高端论坛为引领,把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作为创新工作内涵、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安杰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认为此次论坛生逢其时,规格高,影响大,对建筑行业许多问题进行探讨,搭建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平台,相信一定会办的越来越好,真正成为中原建筑行业校企合作的盛会。河南锦路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万里代表受聘导师发言,表示一定会发挥好企业优势和自身的职业优势,为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作出应有贡献。

研讨会上,郑州大学郭院成教授、河南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思亚董事长、河南大学岳建伟教授、河南大学王自法教授等作了高质量的报告。报告会后,校企双方在企业博士后培养,工程硕士实践基地建设,土木工程发展与创新,BIM技术、装配式建筑和大数据以及图像处理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研讨会后,企业代表参观了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三向六自由度振动台”。

 

本次研讨会围绕“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彰显特色,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主题,多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建筑行业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及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中原地区土木建筑类专业高校、设计研究院、施工企业搭建了交流对接的平台,对推动校企双方在建筑信息化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协同育人平台有着重要意义。行业代表表示将以此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速推进中原建筑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