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莅临我院做报告

添加时间:2019-04-05     作者: 魏森杰     编辑: 魏森杰

为更好推进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4月4日上午,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应邀在土木建筑学院作了题为“土木专业评估(认证)准备工作片面观”的报告。岳建伟院长、张建伟副院长和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及教务管理人员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张大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大伟副院长代表全院教师对沈扬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沈教授的教学科研及学术兼职等情况。沈扬教授首先对专业认证的基本概念和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条件”、“支撑条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关于培养方案如何构建,沈教授从“脉络了解”、“培养目标的确定”、“毕业达成度”、“特色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实例向大家分享了河海大学专业认证中的心得体会。报告结束后,沈扬教授与到会教师就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大学生竞赛的组织与管理、课程优化与建设、培养方案修订注意事项等方面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同时鼓励大家只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定能取得满意的认证结果。

102C5

岳建伟院长表示,沈扬教授的报告全面具体、针对性很强,使大家受益匪浅,既让我们进一步意识到面临的压力,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并再次对沈扬教授对土木建筑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E5F3

沈扬,现任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兼任教育部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江苏省青联委员、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协会TC217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主持国家、省部级基金、教改项目10余项。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出版科技著作1部、教学著作6部(3部教材均入选江苏省重点教材);核心参编国家和军队标准各1部;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