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9-01-18     作者: 魏森杰     编辑: 魏森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月18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许绍康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会上,李社教介绍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重申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重要性,他指出要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对班子成员提出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

李社教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首先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之后将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接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具体事例逐一发言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帮助同志成长的原则开展了开诚布公、不留情面的批评。

许绍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能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自己,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中肯、严肃,体现了班子的团结拼搏精神。针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和土木建筑学院的发展问题,许绍康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建设,把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工作的首位,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工作作风要做好“实”字,“务实”、“落实”和“夯实”;二是树牢“四个意识”,加强班子队伍和中层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有热情、有担当,要有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学院中层干部党员的先进性要充分发挥;三是要有开拓创新精神,明确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学院发展的亮点,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四是要统一思想,学院发展要上新台阶,就要找准学院发展新的着力点,谋大局,科学规划学院发展中长期目标,班子之间、班子与中层干部之间、班子与师生之间思想上要高度统一;五是着力提升学院服务社会能力,要尽快进行队伍整合和资源整合。

最后,岳建伟院长结合民主生活会情况和2019年土木建筑学院工作计划,强调按许绍康副校长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尽早谋划,推动学院事业的新发展。

历时三个半小时的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党性,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双一流建设”中的努力方向,增强了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