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河海大学孔纲强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添加时间:2018-11-14     作者: 原华     编辑: 魏森杰

11月9日,河海大学孔纲强教授应邀在土木建筑学院16D结构实验室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桥面工程除冰能量桩系统技术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报告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建伟主持。

孔纲强教授从身边的事例讲起,配以生动形象的图片和短视频进行讲解,并结合自己及团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分别讲述了研究的背景和意义、传统道路路面工程除冰简介、能量桩道面工程除冰技术及初步工程应用和能量桩科研试验及在其他工程中的应用等一系列内容。在报告会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孔纲强教授针对学生和教师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现实的思考;并结合团队的近期研究给出了理论和实践的合理解答。同时,孔纲强教授介绍了自己外文期刊的撰写经验和做学术研究时一些方法和建议。

本次学术报告是土木建筑学院为实现自身科研建设和学院向高质量发展而举行的一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知识面,加深了对行业前沿发展的认识和把握,同时也促进了学院的学术发展和对外交流。

附报告人简介:

孔纲强,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能源岩土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河海大学“大禹学者计划”(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4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各1项;获得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排4/6)、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排4/15);发表SCI论文50多篇,EI论文70多篇(不含SCI双检索、入选F5000论文1篇);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等国外发明专利10项、中国发明专利40多项(已技术转让或应用7项)、软件著作权登记8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行业标准2部。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能源地下结构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桩基础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编委、Elsevier《Underground Space》期刊客座主编、《中国公路学报》特约编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