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18-11-14     作者: 原华     编辑: 魏森杰

2018年11月8日上午9:30,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在土木建筑学院16B204室做题为“污染场地处理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岩土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张建伟副教授主持,院长岳建伟教授及研究生导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张建伟副院长对刘松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刘教授的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刘松玉教授从污染土工程性质与场地评价方法、基于CPTU的污染场地原位测试方法、污染土的治理三个方面展开了报告,详尽介绍了固化稳定、曝气技术和隔离屏障三种技术在污染土治理中的应用。报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数据详实,配有大量工程现场照片;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

座谈阶段,院长岳建伟教授就目前学院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基金申报等内容同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刘老师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向老师们讲述了如何进行学科交叉、如何紧跟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并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基于自身前期研究成果,申报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作为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培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教授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方向、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座谈会圆满结束。

附刘松玉个人简介

东南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2018年黄文熙讲座”主讲人,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江苏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奖获得者,现任东南大学岩土工程重点学科首席带头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东南大学未来地下空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东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ASCE、美国TRB岩土工程测试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地质与岩土分会副理事长等。

主要从事特殊地基和路基稳定、原位测试技术、环境岩土工程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和部省级科技项目。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0余篇,获得30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