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东南大学韩冬青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添加时间:2018-07-04     作者: 冉恩宇     编辑: 张亚歌

73日下午,东南大学韩冬青教授应邀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土木建筑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形式跟随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孔德志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孔德志副院长对韩冬青教授做了一番简短地介绍。随后韩冬青教授开始了他本次讲座。韩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建筑教学与设计的经验,总结出建筑师设计中形式问题需要通过自己的工作方法解决,即场地和环境的认知与诠释;功能和空间的配置与变形;材料和技术的展现与隐匿。并通过镇江市丹徒新区规划建设展览馆、扬州古城南门遗址博物馆、南京市基督教圣恩堂以及井冈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笔架山景区入口服务区索道站房四个具体案例设计过程,详细讲解了自己团队的工作方法:从场地到形体;从功能到结构;从整体到细节。韩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与丰富朴实的设计经验使同学们受到极大启发,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的互动环节,同学提出如何建立自己的工作方法问题,韩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深化基础,拓展知识面,厚积薄发,潜移默化中总结并通过瓶颈的突破得到自己的工作方法。会后院领导及各位老师与韩教授合影留念。

    韩冬青,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院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建筑工作室设计主持;江苏省设计大师。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和城市设计教学、研究与实践。2007年创建城市建筑工作室。兼任中国建筑学会理事、《建筑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建筑师》杂志编委。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三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十余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