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兰州交通大学夏修身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添加时间:2018-06-15     作者: 董正方     编辑: 张亚歌

614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夏修身教授于土木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题为金属橡胶支座力学性能试验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也是河南大学岩土与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2018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的第二场。讲座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孔德志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孔院长代表土木建筑学院对夏修身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夏教授的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夏教授开始讲座,从研究背景、支座设计加工、压缩试验及理论分析、转动试验、振动台试验、所得成果、及后续研究展望等几方面展开。报告图文并茂、数据详实、还配有试验视频,内涵丰富。夏教授还就本科生考研及研究生学习注意事项提出了建议。夏教授讲解通俗易懂,语言风趣幽默,多次迎来与会者的笑声和掌声。

夏教授演讲结束之后,进入夏老师与老师、同学们互动环节,多名老师从不同方面就报告内容和夏老师进行了沟通,研究生、本科生也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请教,夏老师对所有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在与会者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夏修身,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桥梁抗震及减、隔震研究,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多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