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河南大学岩土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添加时间:2018-06-11     作者: 张建伟     编辑: 张亚歌

为了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土木建筑学院快速发展,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提高科研能力,河南大学岩土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于67日下午在土木建筑学院16B教学楼406教室举办了一场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孔德志教授、河南大学岩土与轨道交通工程研究所五位老师、二十多名研究生及民生学院的几位同学一起参加了这次交流会。会议由研究所所长张建伟副教授主持。

交流会伊始,尹海峰同学依据资料文献和在重庆大学观摩学习收集到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资料进行学习汇报;详细汇报了透明土和微生物土的概念、机理、研究背景、所用试验设备、研究意义等一系列问题。

汇报过程中,师生都能够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热烈交流。师生充分发挥想象,结合研究课题提出疑问和想法,整个教室沉浸在学术交流探讨的良好氛围中。

孔德志从透明土延伸到“透明岩”,从微生物土延伸到南海的岛礁建设和古建筑保护对汇报进行了延展。延伸内容激起了各位老师的热烈讨论和研究畅想。

张建伟老师勉励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在学术上做到“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用自己的学识和行动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和基础建设事业多做贡献,做新时代下的一名合格建设者。

    交流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交谈中落下帷幕,与会的各位老师无不赞同进行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并希望以后多进行此类交流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