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中国美术学院夏克梁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添加时间:2018-06-11     作者: 武建良     编辑: 张亚歌

67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夏克梁教授于土木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题为建筑手绘艺术与设计艺术表现的讲座。讲座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孔德志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孔德志副院长对夏克梁教授做了一番简短地介绍。随后在与会者的掌声中,夏克梁教授开始了他本次讲座。首先,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建筑手绘的由来,并表明:建筑画与建筑手绘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夏克梁教授把手绘分为两种,以表现为目的为设计手绘和以欣赏或其它用途为目的为艺术手绘。夏克梁老师不仅为同学们准备了很多有关马克笔手绘的作品照片,还讲述了自己使用马克笔画手绘的创作历程。随后,他提出了绘画的五大步骤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紧接着夏克梁教授在给同学们介绍了艺术手绘的五种运用方法时,将自己的作品实例用幽默的语言呈现,报告厅内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最后,夏克梁教授给大家传授画建筑手绘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打好钢笔画的基础,牢记钢笔线条和上色的三要素。

夏克梁老师演讲结束之后,夏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夏克梁,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理事,温莎·牛顿国际品牌形象大使,《中国手绘》主编。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