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学院学子喜获“第4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

添加时间:2018-06-05     作者: 王启飞     编辑: 张亚歌


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BIM应用专业委员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4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吸引了全国高校1097个团队在8个模块领域展开角逐。由土木建筑学院贺子奇、马少春老师指导,2016级张豫景同学担任队长,王剑、罗涵欣、赵科学、张亚东同学为队员的“四叶草”团队,在BIM技术标的编制模块中,以“开封高中新区教学组团”设计作品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届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知识储备赛、作品赛,从201710月开始到20185月结束,历时8个月。作品赛主要是通过BIMVR技术对专业技能进行提高和成果呈现。大赛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包含了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管理阶段,同时也结合了行业应用较为成熟的虚拟仿真与VR技术为BIM应用提供了更高的价值和更直观的展现效果。

团队以开封高中新区教学组团为对象,结合图纸完成案例工程实体模型的创建;导入土建算量软件,完成工程量的计算;再运用网络计划软件,绘制双代号时标逻辑网络图,编制工程进度计划;而后进行BIM施工现场布置和模板脚手架系统的设计;最后运用BIM 5D技术,完成实体与钢筋模型、各阶段场地模型、和进度计划的挂接,实现工程主要施工工艺的过程模拟与动画展现。

   同学们的一番努力,在收获奖项的喜悦中得到了回报。当问及他们的收获时,他们说:“这次比赛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学习到许多专业知识,也提高了我们对于BIM技术的认知水平和相关软件的操作能力,培养了我们对于新事物的学习能力。同时,这是一个团队比赛,只有团队的齐心协力,才能达到1+1>2的效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