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北达科达州立大学终身副教授杨米加博士到土木建筑学院讲学

添加时间:2018-06-01     作者: 杜文风     编辑: 张亚歌

529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仪式上,鲍鹏院长为杨米加博士颁发聘书,聘任杨米加博士为河南大学讲座教授。仪式后,杨米加博士作题为“一种新的桥梁检测技术——在预应力损失识别方面的应用” 讲座指导。本场讲座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孔德志教授主持。

讲座中杨米加博士围绕“桥梁预应力检测技术”这个话题,通过分析传统桥梁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缺陷,提出了新型桥梁检测技术的设想。杨米加博士在讲座过程中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土木建筑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桥梁检测方面的技术应用,得到了新的科研思路,激发了研究灵感,进而可以对科研思路进行应用,丰富、发展自己当前的研究,优化了学术体系。对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的学习产生新的启示。

杨米加,博士,北达科达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终身副教授。2006年在美国阿克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结构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主要集中在先进工程材料的冲击保护,复合材料和混凝土材料的多尺度建模,土木结构智能健康监测、自愈合混凝土方向。代表作包括开发了系统的抗冲击设计方法,开发了单轴聚氨酯复合材料层合板统一疲劳准则,及环氧树脂的蠕变粘结锚固系统的设计方法。杨米加博士多次获得国家和国际奖项,包括Philip E.Rollhaus、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2007学院研究奖、ASCE交通奖和ASCE航空工程杂志2012年度杰出评论家奖。杨米加博士目前担任ASCE土木工程学会建筑材料学报副主编,发表超过100篇出版物,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术报告等。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