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概况

河南大学钢与空间结构研究所成功举办2018年首场学术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8-01-15     作者: 杜文风     编辑: 张亚歌

1月13日上午,河南大学钢与空间结构研究所2018年首场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鲍鹏教授做了题为“古建筑保护中的结构评价与加固”的汇报。本次报告会由研究所所长杜文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鲍鹏教授首先就古建筑保护中基本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其次讲授了古建筑保护中结构的评价方法及加固措施,最后结合近年的研究,介绍了古都开封的古城墙、龙亭大殿御道,以及蔡国(今河南上蔡县)故城城墙的保护及维修加固措施等实际工程;同时,分享了对开封繁塔做整体稳定性评估时的经验。鲍鹏教授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汇报结束后,鲍鹏教授为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古建筑保护相关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探讨。最后,鲍鹏教授呼吁:保护城市遗产,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本次学术报告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5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访问量:

技术支持: 107网站工作室